中心蔡红英教授应邀出席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54

      521日,“财政学科属性与定位: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暨基础理论研讨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吴俊培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教授、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蒙丽珍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杨志勇研究员等23个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我中心名誉主任蔡红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中,蔡红英教授根据美国学科专业目录CIP-2000及相关财政管理手册、公共经济手册等信息,阐明了自己的对财政学科属性定位的认识。她认为:学科的细化及交叉融合发展是学科发展的主旋律。因此,财政学科作为应用经济学学科,要做强做大,不仅自己要培养出高水平的研究财政学相关问题的中青年学者,还要引进一些政治学、法学、管理学的人才来研究财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