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林颖教授参加全国首届《中国税制》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167

为了推动税收专业课程教学水平的提高,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学院主办、全国税务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首届“《中国税制》课程教学改革研讨全国会议”于2017年8月11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40所财经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课程建设概括、课程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课程教学方法探讨、课程考勤与考核四个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我院林颖老师发表的“围绕三定思路,构建税法课程知识框图”主题演讲,收到了会学者高度好评。

围绕一门课程进行专题研讨,在全国财税专业尚属首创,本次会议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会议不仅分享了各高校《中国税制》课程教学经验,把脉了本课程教学中的深层问题,探讨了本课程教学中的重要议题,而且也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对课程校际合作的开展、对共同提高本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