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明礼教授莅临中心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947

20201151200-1400,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高水平论文撰写与发表”的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袁文艺教授主持,蔡红英教授、龚振中教授和中心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庞明礼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县级行政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政治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政府治理、公共政策分析、公务员行为分析。在《中国行政管理》、《财政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课题10余项,曾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第三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并被授予“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庞教授从视角、观点和方法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论文创新的可能,提出学术研究方法应该选择个人擅长的领域,案例分析、定量研究、理论研究等方法可以与自己的研究专长相匹配。强调去实地调研和参加学术会议对于论文撰写和发表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和经验。此外,庞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出了诚恳建议,提出青年老师要具备吃苦耐劳和勤劳奋斗的精神,正确处理好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与公益事务的关系。

最后,袁教授代表中心和参会老师感谢庞教授的分享,肯定了团队研讨会的活动,强调开放和分享学术思想,中心也为未来科研团队建设和合作、调研和学术会议等活动提供经费支持。蔡教授肯定了庞教授鼓励老师们参加学术会议的建议,与庞教授就中心未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课题论文质量把关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