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吴强老师应邀出席“税收征管信息化研讨会”研讨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90

1116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税收征管信息化研讨会”学术研讨会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该研讨会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税科所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专家学者及全自治区税收科研骨干参加研讨会。我中心吴强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内蒙古自治区税收信息化建设新阶段进一步发展的主题开展。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演讲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财税电子化研究所谭荣华教授做了“守正创新,开创数字税收新局面”的主题演讲。谭教授认为,我国税收信息化大体经历初始、普及、发展、系统内集成阶段,正处于数据管理,需要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在连接、算力、资产、算法和信任进行支撑。与会专家对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决策支持系统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应用结合自治区税收发展实际情况阐明自己的观点,相互进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