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吴强老师出席“高质量推进税收征管现代化”研讨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89

123日,国家税务总局“高质量推进税收征管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国家税务总局金三环宾馆召开。该研讨会由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主办。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内蒙古、福建、山东、重庆、大连、广东省(市、区)、深圳税务局、东北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国税务出版社等十所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我中心吴强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在新时期如何高质量推进我国税收征管现代化建设。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演讲和分组讨论二个环节。与会专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精神和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税收治理现代化“六大体系”和“六大能力”,重点探讨了新时期我国税收征管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主要内容、征管手段以及衡量税收现代化的指标体系建设。东北财经大学马国强教授做了主题报告演讲。吴强老师就我国税收征管手段的变迁以及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赋能税收征管现代化进行说明。各位学者和专家结合各自的领域,阐明自己的观点,相互进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