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疫情期间财税政策研究与税收法制化论坛”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93

2020 年 11 月 27 日,由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和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主办, 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联合承办的“疫情期间财税政策研究与税收法制化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会议分为嘉宾讲话、来宾致辞、主题演讲和分会场讨论四个环节。

首先由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会长、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郝如玉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总裁蓝逢辉)等嘉宾发表重要讲话;

其次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中国税务杂志社主编李万甫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教授首都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主任曹静韬教授等来宾发表致辞;

然后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等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

最后与会50多位来自税收工作一线的实务专家和高校学者围绕疫情期间财税政策研究以及税收法制化研究等两个主题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自由讨论和广泛交流。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教授莅临大会致辞,首先对主办方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加强疫情期间财税政策进行深入研究,既是理论研究的要求,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最后祝愿研讨会取得丰硕研究成果,能够为舆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智力贡献。

 

本次会议中,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龚振中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担任大会主题演讲环节的主持人、中心主任林颖教授担任“疫情期间财税政策研究”分论坛的主持人,中心副主任李新教授和软家福教授分别做了突发紧急事件的财税政策应对机制研究”以及“反避税形势与税收筹划发展”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