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系列活动28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01

20201126,中心举办了以“项目申报书研讨”和“工作论文交流”为主题的第28次研讨会。中心袁妙彧、熊鹰、冯兰、严妮、吴敏、任立、贺睿博、涂丽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严妮老师汇报了主题为“新业态灵活从业者社会保险认知、参保意愿及行为响应机制研究”。严老师试图从定性研究向定量研究转变,从十四五规划“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出发简述了选题的背景意义,并进一步介绍了理论框架、实证研究、国际比较和对策建议等内容。与会老师就实证研究方法选择和题目优化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沈婕老师汇报了题目“Shaping Regional Competitive Advantage of Lagging Areas through Smart Specialization——A Case Study of Heng County in China”的写作思路和框架。与会老师就智慧专业化概念进行了讨论,并为未来课题选题提供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