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转常”还是“长常态”经济金融分析学术讲座圆满开展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34

   本网讯(通讯员 谭委20186715:30,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历任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武昌区政府副区长,武汉金融工作局局长兼任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政协常委、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方洁博士于教五一号报告厅开展了关于“新转常”还是“长常态”的经济金融分析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中心蔡红英教授及大二部分学生。

   此次讲座方洁博士围绕当代在校大学生对金融经济的了解进行展开,主要涉及了全国经济宏观形式和局部形式等内容,其中局部地区以武汉为例进行金融经济分析。在讲到防范金融风险时特地谈及了大学生校园贷网贷问题,并与学生进行交流、强调了校园贷网贷的相关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于校园贷的认知水平和防范意识。最后学生以提问的方式与方洁博士展开互动,方洁博士也就学生存在的疑惑一一予以解答。

   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我中心学生不仅在金融经济问题上有了新的认识,而且对于校园贷的认知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