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国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83

56日下午,许建国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中心蔡红英教授主持,中心全体研究员参加。

许建国教授以“弘扬延安精神,建设优良作风”为题,从革命圣地“延安”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黄炎培难题”、延安精神与优良作风三个方面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地阐释了五种延安精神与优良作风,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伟大的革命精神,三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既有感人的红色故事,又有联系实际的思考和勉励,全体师生深受感染和教育。

此次报告是中心“学党史·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一讲,“学党史·课程思政”系列讲座是中心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而制定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校外内专家教授的讲座和辅导,带领全中心研究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红色精神融入到专业建设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课程思政建设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