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林颖教授应邀为财合税学院2021年第三期“财税策划师”特训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231

2021724日,受财合税学院邀请,中心主任林颖教授为该学院2021第三期“财税策划师”烟台特训营作了题为“企业并购重组的税务处理及纳税筹划”。本次“财税策划师”特训营吸引了来自全国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大型企业等财税实务界的精英300余人。

林颖主任指出,企业并购重组伴随股权、不动产等交易,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等诸多税种,特别是,近年国内外并购重组激增,税务问题已经成为大家非常重视却又存在颇多误区的一个“拦路虎”。

本次讲座林颖教授以并购重组的交易流程为切入点,以典型税务风险点、筹划点为主线,逐步延伸至并购税收优惠政策利用、跨境重组的税收筹划考量等内容。最后结合典型的税务筹划案例进行具体分析,深入浅出,全面展示并购重组税务管理和筹划的实操,注重方案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