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热点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重点工作有多少税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22

 [中国税务报全面实施营改增

5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合理确定增值税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把适合作为地方收入的税种下划给地方,在税政管理权限方面给地方适当放权。资源税从价计征。依法实施税收征管。

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完善股权期权税收优惠政策和分红奖励办法。

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

在项目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和土地使用等方面一视同仁。

增强消费拉动经济

增长的基础作用

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增设免税店。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完善支持居民住房合理消费的税收、信贷政策,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

扩大国际产能合作

落实和完善财税金融支持政策,设立人民币海外合作基金,用好双边产能合作基金。

促进外贸创新发展

加快落实和完善政策。优化出口退税率结构,确保及时足额退税,严厉打击骗取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