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张青、魏涛参加第四届中国财税法博士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204

  2012年5月26-27日,第四届中国财税法博士论坛在江苏苏州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税务局和上海瑞泽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主题为“增值税法改革与税收法治建设”,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安徽大学、首都经贸大学、 湘潭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等高校的财税法学者,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财政学科研究所、相关 税收实务部门、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和《法学杂志》、《税务研究》、《涉外税务》及Wolters  Kluwer出版机构的代表和媒体人士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陈满华教授、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税务局局长 柏立云、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教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随后分四个单元围绕增值税扩围改革和税收立法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我院魏涛和张青两位老 师应邀与会。魏涛老师就金融业改征增值税问题在第三单元作了题为“金融业改征增值税:来自法国的经验与启示”的专题发言。张青老师作为评议人,从不完备法 律与剩余立法权的最优配置、一般均衡条件下间接税负担的归属和有政治约束的减税计划和税收原则的冲突等角度,对第四单元三位博士发言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