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教授、胡凯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125

  20121110-11日,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第23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中心主任蔡红英教授、中心研究员胡凯副教授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120余 位教师参加。在主题发言阶段,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和郭庆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灿明教 授、西南财经大学马骁教授、浙江财经学院钟晓敏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李炜光教授、武汉大学卢洪友教授等,围绕高校专业目录调整后的 财政学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相继发言,指出了当前财政学专业发展和科学研究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在分组讨论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财 政学教学理论与方法、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税收理论与政策研究等三个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蔡红英、胡凯老师参加了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议题集中,与会人员对财政学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一些共识,对今后一段时期内进一步推进我国财政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