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53

  4月27日下午,湖北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在我中心作题为“坚持依法理财、不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主题报告,吕忠梅校长致欢迎辞,蔡红英院长主持,来 自法学院、会计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的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欢迎辞中,吕忠梅校长对王厅长一直以来对湖北经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阐述了本次演讲主题对法学、会计学、公共管理和财政学等专业学生的重要意义,要求相 关院系围绕演讲内容进行深入研究。

   在简要介绍了预算改革背景和意义后,王文童厅长从“全面贯彻实施新预算法,不断推进依法理财;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改进预算控制方式, 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应;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 险;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创建公平竞争环境;做实财政收支,为完善财政体制奠定基础”等八个方面介绍财政部门如何落实新《预算法》和重大财税改革政策。

    会后,王厅长与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