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袁文艺教授带队赴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9浏览次数:176

   2014年3月14、15日,袁文艺研究员带领我中心公共管理系余军华、吕丽娜、谭宁、张勇等研究员前往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该院原行政管理系主任刘亚平教授和张紧跟教授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交流了学科建设经验。

    在交流座谈会上,我中心余军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和我中心公共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并阐明了此行的目的和有待解决的问题。接着,我中心研究 员就学科建设中的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考核等多方面的问题。在谈到团队建议和凝练方向问题时,张紧跟教授建立我们围绕地方建设需要做文章, 主动争取为地方政府服务、承接地方政府课题、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刘亚平教授介绍了中大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并对我中心公共管理学科的 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宝贵经验。最后,袁文艺研究员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未来能够就教师进修深造、会议举办、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跟中山大学政治与 公共事务学院的合作,并热情邀请两位教授访问我中心。

    简介: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于2001年9月30日组建(简称政务学院),现由著名的行政学家夏书章教授任名誉院长。学院现有2个系:政治 科学系、行政管理学系;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