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胡凯副教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138

    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于2012年12月8日-9日在山东大学召开,中心研究员胡凯副教授应邀参会,在专题分会场“中国经济改革”报告了入选论文《地区产业配套能力测算及其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并担任分会场评论人。

    中国经济学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经济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强、覆盖范围最广、最具前瞻性的学术会议。本次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近1000篇,经 过两轮匿名评审共入选论文290多篇。年会理事单位代表、80多所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来自全国各大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特邀嘉宾共600余人参 加了今年的年会。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作了题为《新结构经济学:反思发展理论和政策的框架》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其开创的、当前在发展经济学研 究领域引起极大关注的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6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宏观经济、金融证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农业经济以及制度经济 学、卫生经济学、国防经济学等25个领域相关的入选论文,分71个专题分会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近两年以来,胡凯研究员先后有3篇论文入选中国经济学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