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uffalo分校Joseph G. Krenitsky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188

     5月22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uffalo分校Joseph G. Krenitsky教授在四号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美国法律体系与政治体制”的学术报告。财管学院部分教师及来自全校的一百多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Joseph G. Krenitsky  教授首先用正在学习的中文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其标准的中文发音与认真的学习态度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Krenitsky  教授为在场师生讲解了美国宪法的起源、法律体系的演变与政府体制,内容涉及美国独立战争后联邦体系的建立与联邦宪法的产生,州政府与联邦政府间权力关系的 演变,美国国会的构成、议员产生与两大政党的关系,立法、行政和司法的分立原则与彼此间的关系。在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教授对不同学院的学生所提出的 政治、经济和法律等问题分别发表见解,相互交流。同学们用阵阵热烈的掌声回报教授的精彩报告。

  Krenitsky教授的学术报告特色鲜明。第一,信息量大、演讲内容丰富,涵盖了 美国早期的历史、法律与政治;第二,英文吐字清晰,对于难点之处采取中英文“双语”演讲,全场学生基本都能领会其演讲内容;第三,演讲形式活跃,诙谐幽 默。例如,Krenitsky在演讲中采取了司法情境模拟来解释英美不成文法(common  law)的司法原则,多次运用提问、答疑等讲授方式来增强互动,以克林顿的丑闻、奥巴马的轶事来阐述美国司法的独立性,整场演讲生机勃勃,生机盎然,掌声与笑声不断。

  我院近年来不断提升学术活动的层次,每次邀请来的都是国内外优秀的专家,来听报告的学生不仅有本校的,也吸引了校外同学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