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毅教授作出国访学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148

 2013年3月7日下午,结束半年访学生活归来的邓毅教授向中心研究员及财管学院全体 教职工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邓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自然、人文、政治和历史等多个角度生动地介绍了美国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并结合我中心财政学、公共管理 学两大学科的研究领域,从历史和现实、中西方文明的对比思考中总结出当代政治和政府改革的趋势和方向。报告在全中心研究员和财管中引发了关于我国政府改革 的思考和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邓毅教授于2012年8月赴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学院(Askew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从事中美预算绩效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对比研究。在美期间,通过广泛的学术活动和走访观察,对所研究的课题及专业领域进行了积极思考,取得了较 为丰富的成果。

近年来,我中心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教师出国进修,开拓专业视野,并将其做为师资队伍建设的 重要内容长抓不懈。专业教师积极申报各类各项出国留学基金。从2010年至今,先后有7名老师赴美国、法国等国家进行过为期3个月以上的访学活动,中心与 国外的学术交流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