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税务精英挑战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238

2013年4月25日,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等六所高校的税务精英们参加了此次挑战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雷闻、彭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副所长江秀梅、武汉大学教师段永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俞杰、中南民族大学教师王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教师刘彩霞。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学工部副部长胡汉武、教务处副处长龚振中,以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系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廖长林副书记在欢迎词中指出,本次税务精英挑战赛很好地体现了学校倡导的、在实践和第二课堂教学中要做到的“四个多一点”,即精品活动多一点、专业知识成分多一点、院系领导支持多一点、专业教师参与多一点。廖书记对本次挑战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经过四轮紧张的角逐,最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湖北经济学院学院一队获得二等奖,武汉大学代表队、湖北经济学院二队、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在评委点评环节,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江秀美、雷闻、彭斌和本次挑战赛总指导林颖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挑战赛非常成功,选手表现得非常好,赛出了水平。最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蔡红英教授作总结发言,她感谢评委专家们对此次大赛的支持,感谢各高校选手们的参与。她高度赞扬了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认为此次挑战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同学们学习税务知识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开展更加广泛的专业学习交流,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税务精英挑战赛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税法知识类竞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