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林颖主任带队的学生喜获全国办税技能三等奖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02

        916日,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行,从11万余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8个单位和100名个人参加决赛。由我中心林颖、余萍老师带领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院校组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队员:王敏、吴华丽、陈蒙、黄凯)

        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税收宣传中心、纳税服务司、征管和科技发展司指导,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主办。自2011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连续8年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累计近50万人参加。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普及宣传税法、提升办税实务技能、发现和培育税法人才、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新平台。

        2018年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活动期间,全国报名参赛人数11万余人,其中7.7万余人完成网上竞赛答题。参赛选手中税务机关干部占20.1%,企业财税人员占22.9%,院校学生占39.3%,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占17.7%。最终,湖北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市税务局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我中心选手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获得优异的成绩。

        这是我中心学生首次在全国性赛事中获奖,学生们通过竞赛倒逼与激励机制加深了其对税务行业的认识和对税收知识的理解,从传统税法学习到电子税务厅实务操作,提升了同学们的办税实务能力,也推动我院的人才培养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