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名誉主任蔡红英教授带队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7-29浏览次数:358

 724日至28日,中心名誉主任蔡红英教授带领余军华副教授和杨雅南博士应邀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参加“Recovering the craft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craft of senior bureaucrats”项目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传统官僚管理的艺术地方知识与公共政策制定中国公共管理研究最新进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政治研究会终身副主席、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R.A.W. Rhodes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并做了题为“Recovering the ‘craft’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的主题演讲。南安普顿大学社会科学学院Jenny Fleming教授宣读论文“Can Experience be Evidence?”从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角度,探讨以证据和经验为基础的公共管理研究技术对公共决策的影响和作用。余军华副教授宣读了论文“Craft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in China”,阐述了中国政府工作作风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并就相关专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期间,蔡红英教授、余军华副教授和杨雅南老师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常务副校长Mark Spearing教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Derek McGhee教授,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Mark Granshaw教授以及南安普顿大学经济学系主任Jan Podivinsky教授进行座谈。蔡红英教授详细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规模,介绍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科研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教师互访、合作研究、学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广泛商议。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之间首次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将双方合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