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参加2018年第四届中国财政学论坛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2

2018121-2日,以“新时代财政体制机制研究”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来自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位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财政学论坛是近年来国内财政学专业领域的高端学术会议。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联合发起。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和《经济研究》编辑部主办,国内十余所高校联合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加论坛。中心蔡红英教授等十余位研究员全程参与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

蔡红英教授参加了以“新时代财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圆桌会议由北京大学财政系主任刘怡主持,中南财大校长杨灿明等国内财政系科领先的学院领导和负责人围绕财政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深度交换了意见。

5场分论坛29个分会场的讨论中,109位论文主讲嘉宾围绕着“财政基础理论”、“宏观经济与财政”、“地方财政”、“地方政府债务”、“财政分权”、“财政支出”、“转移支付”、“跨国财政”、“土地财政与房地产”、“基本公共服务与公平问题”、“政府治理”、“公共政策与企业行为”、“老龄化与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政策”、“税收政策”、“增值税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中心青年研究员陶东杰博士与合作者的工作论文“转移支付与税收努力:来自贫困县划设的断点回归证据”,胡久凯博士与合作者的工作论文“我国积极财政政策的调控效果分析”在分论坛做了主题汇报,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