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 郝凤娇1124下午,第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同时历时40天的活动宣传----学生报名----初赛选拔,武汉地区财经类高校中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代表队、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等5个学校6支队伍18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来自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刘新法副局长湖北省国家税务局稽查分局办公室主任王伟域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波、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郑红霞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王斌教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刘彩霞教授等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财管学院党政领导、财税系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致欢迎词。她首先感谢四所高校和宏信会计事务所的到来和支持;其次,她希望此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把握税法知识、增进税法爱好者的交流;最后她预祝所有预祝所有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至此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法规题、个人竞答题、即兴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等四个环节,总分为400分。同时现场为了更好地与观众互动,设置了三轮观众有奖竞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刘局长、湖北省国家税务局稽查分局王主任、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马经理,结合选手们的表现和题目涉及的知识面,赞扬了选手们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肯定了此次平台对于税收知识宣传的意义、希望比赛传承下去涌现出更多的税务精英。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林主任作为主办方感谢国税、地税、兄弟院校、领导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热情投入,表示活动将会继续举办下去,希望大家给予持续的关注、支持。财管学院副院长胡凯教授致颁奖词,他感谢5所高校、6支团队的支持,本次比赛展现了湖北省财税专业本科学生的税法知识水平,展示了未来税务精英的风采!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也为将来的税法学习指明了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湖北经济学院F队以309.2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一等奖,团队成员为:财管学院注税Q1442汪邦美、财管学院注税Q1442赵玉娥、财管学院注税Q1341吴阳三位同学。

税务精英挑战赛使师生们对税法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是税法学习的重要交流平台,通过比赛将会涌现出更多的税务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