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指导的学生喜获第四届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

2022415日,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线上)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国家税务总局批示,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425所高校763支队伍2200余名选手参加。我中心余萍、林颖老师带领的鲁小影、蔡玉碟、杨进思三位同学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沉着自信、冷静发挥,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本科院校税务赛事。本届大赛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制教育,营造全社会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并致力于建立税务师行业与院校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更多优秀的涉税专业人才。 

大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 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对我校代表队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在赛前联络培训、参赛专业指导和比赛注意事项等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充分协调。

此次大赛促进了税务师行业与高校产教融合,以纳税风控大赛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培养了税务专业的学科思维,真正做到了对知识的灵活运用,不仅提升了财税教学改革与实践水平,而且真正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我中心指导的学子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财税专业素养,同时也体现了我中心人才培养取得的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