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税法知识竞赛活动和税法宣传”进校园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321

    2017年4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围绕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第26 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本着“为国家税收服务,为纳税人服务”思想,拟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活动和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推动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快速发展,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以首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为契机,联合湖北省国税局、湖北省地税局、武汉市国税局、武汉市地税局以及全省各税务师事务所,聚焦高校学生这一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庞大生力军队伍,制定了关于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方案按照活动方案,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邀请业界精英组成宣讲团,分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和武汉商学院开展“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税法宣传进校园”宣讲会。

    2017年4月23日晚上,首场“税法宣传进校园” 宣讲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相关院系的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颖教授对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列欢迎,对协会将首场推广会安排在湖北经济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林教授重点阐述了首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同时,号召同学们以本次税法知识竞赛为契税,加强税法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在首届全国税法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然后,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武主任此次活动的性质及意义进行了致辞。接着,来自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徐新胜所长,来自武汉市国家税务局货劳处陶鹏宇科长、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红平硕士结合各自的切生感受,畅谈了加强税法学习的重要性、介绍了税法学习的方法和经验;阐释了税务师的庞大市场需求,分析了税务师行业的灿烂前景,号召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早日制定税务师职业考试规划,为中国税务师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艾华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艾教授指出,作为财税专业的学生,立志和投身税务师行业责无旁贷。同时,艾教授对税务师资格的性质做了重要解释;对税务师报名资格、考试时间以及近几年有关税务师考试的人性化政策调整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外,宣讲会还特别推出“税法知识有奖竞答”的互动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活跃了会议气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进一步激发了税法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对税务师资格和行业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