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赵红兵处长来我中心授课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748

(财政Q1541班 佘松讯)614日晚上,湖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赵红兵处长应名誉主任蔡红英教授的邀请,给财政Q1541班作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研究》的主题授课,深入分析了当前财税改革的三个方向,让同学对我国财税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并对财政Q1541班学生给予了专业指导。

赵红兵处长首先介绍了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税改革的背景,并强调财税改革在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然后指出财税改革必须加快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税率。他根据国发【201649号文,详细阐述了改进预算管理、税收管理、事权与支出责任三个方面及内在关系。在讲完课后,财政Q1541班李燕华、熊逍遥、佘松等学生积极向张红兵处长积极提出自己的课堂思考、专业未来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张红兵处长都一一给了同学满意解答。

赵红兵处长的授课内容丰富,结合财政专业和丰富工作经历,十分具有专业性、实践性、指导性和前瞻性,财政Q154129名同学全部参与听课,都有自己的一些收获,也了解到了更多的专业信息以及将来如何去发展自己的职业道路,让自己在大学中能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