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百题”企业导师受邀进课堂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72

本网讯(通讯员:汪邦美)为了更好地培养实践型、创新型人才,2017420日,中心借本次湖北经济学院百校百题大赛的契机,特邀武汉美安物流产业园财务总监同时也是本次百校百题大赛的企业导师江红来校为税收专业大三同学授课。

 “马上就要面临毕业、踏入社会、走向职场的同学们应该要学会如何“做人”,作为财务相关专业的学生更应该知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财务人。”江红老师说道。课堂上,同学们配合老师从学生到员工进行角色转变,和江红老师一起模拟一场了企业新人入职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着“做人”和“做事”两条主线进行,“要想做事,先要做人,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们要有职业规划、战略高度,不要狭义的认为财务就只是算账做账把自己一直停留在基本的会计岗位阶段,我们要在“三个三年”内实现由核算型到管理型人才的华丽转身,成为一名懂税法、会做帐、善理财的财务管理人。”江红老师说道,启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接着老师从原则、立场、心态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一个具有明确原则、立场,“空杯心态”、正能量的员工才是企业所需要的,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做人才而不是庸才。会做人更要能做事,接着江红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内部财务岗位的设置,以及报销流程和采购流程,让同学们对实际中企业的财务工作要求和流程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王宝强离婚案看资金管理”、《人民的名义》中学税收知识,江红老师以大家普遍熟知的明星事件和最近的热播剧作为案例,贴近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引导同学们发现现实生活所蕴含的财务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说明了资金管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

    江红老师的授课内容,让同学们提前感受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员工的空间、角色转换,在亲身体验中发现问题,找到不足,摸清自身能力与社会所需人才的差异,有目的、有方向地提高自己,同时也为中心教师的教学提供了借鉴意义,在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实现校园人才与社会需求的良好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