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研究员袁妙彧、吴敏参加湖北省人口学会全体会员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牛燕)202279日,湖北省人口学会全体会员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人口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和人口与区域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医院和卫健系统的人口学者参会,共同研讨人口发展问题。

中心研究员袁妙彧、吴敏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熊鹰受邀参会。研究员袁妙彧在2号分论坛“养老服务专题”、研究员吴敏在6号分论坛“老龄化专题”做了精彩的发言;熊鹰老师4号分论坛“婚姻家庭与性别平等专题”担任评议人。会后,进行了第一届“湖北人口科学奖(2022”的评选,经过6位人口学领域权威专家匿名评审打分,熊鹰老师和吴敏合作的论文“日常照料、健康照护与居家失能老人主客观健康——来自CLHLS数据的实证分析”被评选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