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应邀为我中心进行讲座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沈婕)2022年9月15日下午,我中心邀请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在明辨楼420开展以“如何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中心名誉主任、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主持。

蔡红英主任首先代表财管学院向赵继伟教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成员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讲座中,赵继伟教授从“何谓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之本质”、“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之途径”和“利用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之方式”四个方面阐述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要求。赵继伟教授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重要领域,而专业课程就是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蕴含在专业课程内部,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从课程自身出发,紧紧围绕教材。同时,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对专业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教师透彻把握课程发展史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修养。

最后,蔡红英主任作总结发言,强调任何专业课程都是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财管学院全体教师要从课程自身出发,进一步挖掘隐性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以实现育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