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系列活动30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78

20201210日,中心举办了以教育部课题申报为主题的研讨会,即第30次“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研讨活动。中心袁妙彧老师汇报了主题为“社区老老抱团共居式互助养老风险识别、模式构建与制度保障:基于居住福利分析框架”的申报书,刘俊、熊鹰、任立、贺睿博、涂丽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袁妙彧老师从国外养老治理结构分析出发介绍了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如何挖掘“年轻老人”的人口红利,通过非营利组织的介入探讨政府制度改革。袁妙彧老师详细介绍了互助养老的重要性。她认为互助养老应该成为我国在积极老龄化国家战略之下,在传统养老和机构养老模式之外进行的养老模式新拓展。此外,袁老师就风险识别与需求识别的选择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讨论。

此次会议是“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关于教育部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研讨会,旨在通过跨学科老师们“头脑风暴”的讨论,帮助老师们完善申报书的选题、内容设计、模型选择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完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