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李新、宋菲菲参加“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税收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促进各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92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哈尔滨成功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税务出版社、《税务研究》等50单位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研究员李新、宋菲菲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赵谦和省税务局副局长魏哲分别致辞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会长马海涛致辞并作工作报告;其次,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教育部财政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税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部分高校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主题报告;最后,开展分论坛研讨。

分论坛围绕“税收教育教学改革”“税务在线课程建设以及“税制改革与发展”开展主题演讲和自由交流。1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30余位专家学者、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自由发言与交流。李新在税务在线课程建设分论坛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