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热点

青海省国税局开发“发票防伪查询系统” “码”上发票验真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116

【青海省国家税务局】为 加快青海省国税系统普通发票改革步伐,更好适应“互联网+发票”信息化管理需要,青海省国税局对原有的“二维码和隐形码防伪系统”进行升级,开发启用“手 机二维码普通发票防伪查询系统”APP,用票人只要使用手机即可自动安装,并通过扫描发票上的“二维码”,实现高效、快速、便捷的“码”上查询普通发票真 伪。“手机二维码普通发票防伪查询系统”APP具有的三大特点,不仅帮助用票人实现“索票即查”的愿望,也依托“互联网+发票”的优势极大压缩了假发票的 生存空间。

  一是查询手段更便捷。随 着互联网信息普及和技术发展的要求,旧版普通发票使用的“二维码和隐形码防伪系统”需要用票人前往税务局办税大厅使用GLD笔式识别器和电子扫描枪进行查 询,而这种使用专用设备查询发票真伪的手段已无法满足用票人发票查询的需要,此次升级的“手机二维码普通发票防伪查询系统”则支持市场通用的安卓和苹果系 统智能手机,替代了原普通发票防伪系统使用的电子扫描枪,使得用票人查询发票手段更为便捷。

二是查询速度更快捷。用 票人取得普通发票后,使用智能手机的二维码扫描功能扫描发票背面预先印制的二维码,并根据发票背面印制的详细安装说明和查询方法,就可自动获取链接地址并 安装程序,打开相应APP对准普通发票正面印制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即可实时在线查询,使得用票人查询发票速度更为快捷。

三是查询信息更全面。“手机二维码普通发票防伪查询系统”支持的发票信息量更大,存储的发票票面内容更丰富。用票人不仅可以查到发票名称、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等基础票面信息,也可以查到发票查询码、附加信息等普通发票验证内容,使得用票人能更为直观、准确判别普通发票真伪。

  为确保新、旧版普通发票防伪查询系统顺利过 渡,青海省国税局在新版“手机二维码普通发票防伪查询系统”APP启用后,采取“老票老查法、新票新查法”的原则,并继续使用原发票防伪验证系统使用的发 票验证设备,保证全省国税系统的每一张普通发票都可以采用票面印制的查询方法进行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