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名誉主任蔡红英教授应邀为阳新县委理论中心组讲授新《预算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42

 4月29日上午,应阳新县委、县人大邀请,我研究中心蔡红英研究员为阳新县委理论中心组讲授新《预算法》。

   县委书记童金波,县长朱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足意,县政协主席黄锡钢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学习。

    蔡红英研究员结合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预算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发展中的现代预算理念,指出当今预算国家的本质含义是让预算成为人民当家作主、治理 国家的工具。她指出,较1994版老预算法,新预算法的修改多达82处。新《预算法》完善了立法宗旨,使得预算法由过去的单一政府管理法变为规范政府收支 行为的限权法。此外,新预算法还在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建立健全透明预算制度,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强化人大 预算审查监督等诸多方面有新亮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新预算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获益良多。童金波书记要求,各部门要巩固学习成果,将新预算法落实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