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热点

法国家庭为地方营业税改革买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6浏览次数:74

天和网】据法国市长协会(AMF)透露,事实证明法国地方营业税改革是一场灾难,因为它不仅将企业的财政负担转移到法国家庭身上,而且还增加了当地的贫富差距。
这份政府报告中的关键部分包括,法国市长协会强调了营业税改革对地方政府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将财政负担大规模的转移到法国家庭身上,对地方政府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大。
法国市长协会表示,2010年法国地方营业税的废除减少了企业大约74亿欧元(合94亿美元)的负担,法国的中小企业和工业部门从中大大获益。
但是营业税的改革只是将税务负担转移到家庭身上,2009年法国个人缴纳的地方税的份额仅为59%,但是营业税改革后,2011年法国个人支付的地方税的比例高达77%。法国地方政府可能会调整纳税的比例,法国市长协会表示当地财政委员会(CFL)目前已经同政府进行会谈,希望通过地方政府有权力决定更多税收的税率来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自主权。
法国前政府在2010年财务法案的框架内废除了地方营业税,并指责该税是不公平的,而且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因为它是公司重新定位的一个关键因素。
这项有争议的征收措施被一个企业新的经济贡献所取代,其中包括对公司征收土地税和增值税。
地方营业税改革的政府报告现在已经递交给法国国民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