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执行主任林颖教授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64

  林颖教授,女,湖北仙桃人,19677月出生;管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财税系主任,财政学省级重点学科学术骨干。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湖北省税务学会理事、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收理论和税收政策。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10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的研究。其中主持课题包括: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基于经济均衡发展的中国地区税收负担差异问题研究、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税收竞争框架下湖北税收跨省研究、湖北省社会基金项目“促进湖北企业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研究”、武汉市软科学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的税收政策研究等。参与了财政部课题中国物业税研究中央与地方税权划分研究等。在《税务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甘肃社会科学》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并有多篇获省部级奖励,其中论文《我国现行地方税制改革研究》获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促进资源可持续用的税收政策研究》获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六届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论文《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税收政策的国际经验与借鉴》获武汉市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地方税体系的理论基础与制度设计》获中国税务学会群众性课题三等奖。

林颖教授尤其擅长税收实务教学,教学效果良好,20052006年获湖北经济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优秀等次,2009年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教学质量三等奖,200620072009分获法商学院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和二等奖。近年来,多次应邀为湖北省国、地税系统的业务培训讲授专业课程,同时为众多大型企业财会人员进行涉税业务的培训,讲课效果深受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