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承办“建党百年税法知识竞赛暨湖北高校第三届税务精英挑战赛”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77


11月25日下午,由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和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湖北分团,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税务师分会协办的“建党百年税法知识竞赛暨湖北高校第三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

本次赛事历时2个多月,经过了筹划预备、启动宣传、网络笔试赛、各高校选手选拔赛、决赛资格赛和决赛等等环节。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的规模及影响力均超过前两届。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1所高校近3000名经济类和管理类的税法爱好学子参与本次大赛。经过前几轮比赛的较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文华学院、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以及湖北经济学院六所高校的代表队入围决赛。











1 资格赛现场


















2 决赛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付宏教授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周仕雅分别代表承办方和主办方致辞。














3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付宏教授致辞




















4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周仕雅致辞







莅临决赛现场的还有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处的有关负责人。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库专家 湖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黄学讯、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金鑫总经理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湖北)有限公司易坤山总经理中税网天运(湖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张丹总经理、武汉神龙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李威副总经理等部门行业精英担任决赛的评委。

为了弥补因疫情防控需要而不能亲临现场体验比赛学生的遗憾,决赛采取了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










5 专家点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华学院代表队、汉江师范学院代表队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6:合影留念






最后,中心主任林颖教授发表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大赛极大地激发了湖北高校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浓厚兴趣,充分展示了税收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也是将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最好体现。大赛的开展对加强全社会税法宣传、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湖北税务师行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壮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7  中心主任林颖教授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