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承办“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湖北分赛)”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95


20211211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湖北省分区赛在凌雄集团洪山区建群一路落下帷幕。

大赛首次采取云端竞赛的方式,在湖北经济学院等承办院校以及各地省税协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共有423所学校758支队伍参赛。其中,湖北省赛区有20所高校32支队伍共同参与竞技。税收专业的严资深、蔡玉碟、杨进思、孙汝霖、鲁小影、熊汝同学在中心余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最终比赛成绩将会在1230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公布。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采取网上报名、视频培训、线上竞赛模式,运用最新的人脸识别防作弊手段,彻底打破以往风控大赛竞赛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互联网+税务技能竞赛的新突破,给大赛提供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

本次大赛旨在以纳税风控大赛的形式,实现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目标,持续提升财税教学改革与实践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税法和财税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税法知识进校园,促进税务师行业与高校产教融合。自大赛启动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税务专业赛事。

通过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拓宽了同学们的财税视野,培养并提升同学们风险管控的处理能力,树立了税收风险管控观念和意识,展示了高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不仅有力地推进高校培养行业急需的高素质处理涉税事务的专业人才,也促进了税务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为税收改革和税收队伍建设培养了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