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参加第五届“希贤-珞瑜”武汉财政学同城论坛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4

2023年12月8日,第五届“希贤-珞喻”武汉财政学同城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顺利举办,我中心骨干研究员兼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魏涛带领中心研究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希贤-珞喻”武汉财政学同城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共交流了8篇高质量的工作论文,我中心研究员徐阳作了题为《财权、事权与长期经济增长——来自中国历史的证据(-221-1911)》的专题发言徐阳博士从历史视野探讨了财权事权不匹配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因果关系。

本次论坛特设“财税人才培养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财税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中心研究员魏涛教授,分析了新财经改革背景下财税人才培养存在的困境和现实问题,并分享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师资力量培育和财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