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魏涛研究员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发布者:税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00

2016924,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27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6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近17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姚东旭主持大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韩杰、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马海涛和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分别致辞。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武汉大学吴俊培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蒋洪教授、厦门大学张馨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蒋金法教授等作主题发言。在分会场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财政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财政学专业课程案例教学与考核方式改革、财政学专业双语教学课程建设、财政学专业研究生和税务硕士教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蔡红英教授和魏涛研究员分别参加了第一分会场和第三分会场的讨论。

2016925,蔡红英教授、魏涛研究员还应邀参加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在北京举行降成本调研成果发布研讨会。